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日華親善協會全國連合會」會長藤井孝男訪問團時強調,台灣做為區域的重要成員,會善盡國際責任,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確保和平穩定之現狀,並期盼訪賓持續為台灣發聲,協助我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加入各種國際組織。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藤井會長過去擔任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長期推動強化台日兩國關係,包括促成免簽、駕照相互承認、打工度假協定、北海道設處及故宮文物赴日展出等,對促進台日兩國關係貢獻良多,他要向藤井會長表達由衷感謝。

陳副總統指出,藤井會長號召全日本各地親善協會代表共同來台,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我國的支持,在台灣國際處境艱難之際,不僅給予我方鼓舞,也對台日雙邊交流、強化日本各界友我人士深入瞭解台灣有重大意義。

陳副總統說,近來日本天災頻仍,第19號颱風侵襲日本,災情非常嚴重,他由衷期盼災區早日復原,受害民眾得以儘速恢復正常生活。鑒於防災無國界,期盼未來能持續擴大雙邊防災合作,增進台日友好關係。

陳副總統也提到,沖繩著名世界遺產「首里城」不幸於上週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毀損,蔡總統已於第一時間表達慰問。「首里城」是沖繩最重要的歷史建築,也是國人熱愛的觀光景點,他也衷心期盼重建工程順利進行,讓世界各國能再次感受琉球王城的魅力。

陳副總統表示,中國近來不斷威脅利誘我邦交國與台灣斷交,強迫我國接受「一中原則」及「一國兩制」,並揚言不放棄對台動武,此等舉措已威脅台海及亞洲區域和平及穩定,我國絕無法接受。蔡總統已於今年國慶演說中明確宣示,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2,300萬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之最大共識。做為區域的重要成員,台灣要善盡國際責任。我們不挑釁、不冒進,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確保和平穩定之現狀,不會被片面改變。

陳副總統提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10月24日公開盛讚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並表示美國將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安倍首相也多次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法治等普世價值,彼此是重要的夥伴與珍貴的友人。

陳副總統認為,藤井會長目前擔任自民黨顧問,與安倍首相及黨內重要幹部關係良好,與會的親善協會代表在日本各界都深具影響力,期盼持續為台灣發聲,大力協助我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加入各種國際組織。

日華親善協會全國連合會會長藤井孝男訪問團一行,上午由外交部次長曹立傑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陳副總統。2019/11/0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