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馬英九總統今晚出席在典華飯店5樓舉辦的「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在致詞活動結束後,步出會場大門前往搭電梯時,一名「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主任、中山社會系大一學生顏銘緯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後,把手上的書丟出,書先擦到隨扈肩膀後再輕微碰到馬英九,數名隨扈隨即將顏帶離現場。

顏銘緯受訪時表示,他原本在典華飯店參加北社的募款餐會,臨時聽到馬英九要來之後,就跑去買了一本《被出賣的台灣》,並且趁馬經過的時候丟過去;他這麼做是要回應馬英九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說台灣要與中國統一。對於總統府事後表示譴責暴力,顏銘緯則反批「中國國民黨跟馬英九才是台灣最大的暴力的根源」。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的說法,顏銘緯回應應表示,香港回歸中國時不是說「馬照跑,舞照跳」,但大家都已清楚看到,香港一國兩制後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他說,大家不應該再相信什麼一國兩制了,台灣要走的是民主自決,絕對不允許台灣被出賣。

基進側翼對此事件也發出聲明,指出顏銘緯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作為抗議,是要凸顯馬英九日前接受「德通社」採訪時說出要「繼續推動傾中政策」、「學習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唯一機會」等言論,是一意孤行的荒謬、背棄人民意志的邪惡行為。基進側翼「抗議馬英九總統,台灣主權不可出賣」聲明全文如下:

針對20140926馬英九出席典華飯店的「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遭年輕男子抗議,並丟擲物品,基進側翼針對此事發表聲明如下:

一、抗議馬英九並丟擲物品的年輕男子,為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

二、顏銘緯向馬英九丟擲的物品是《被出賣的台灣》一書。蓋馬英九民調超低,不到10%,早已為台灣民眾所唾棄。日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通社」採訪時表示要「繼續推動傾中政策」、「學習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唯一機會」等言論,其出賣台灣的行徑,已成千夫所指、人神共棄之事。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作為抗議,即在凸顯馬英九一意孤行的荒謬、背棄人民意志的邪惡行為。

三、馬政府玩弄兩面手法,對外釋出傾中統一訊息,對內礙於選票持續以「維持現狀」誆騙台灣人,我們以《被出賣的台灣》一書對馬政府提出嚴正控訴,台灣主權與全民權益不容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聯手吞噬。

四、台灣戰後與兩德狀況完全不同,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若馬政府一意孤行,以中國國民黨名義執意簽訂和平協議,讓渡國家主權,將造成亡國的事實,台灣人不可不慎。

向一意孤行的馬英九抗議只是第一步,而且,這是人人都可做的一步。馬英九麾下的中國國民黨,其背後的赤色中國政權,才是台灣人更應儆醒的。

我們是基進側翼,我們全力支持青年才俊顏銘緯的抗議行動。反殖、反帝、反剝削,裂解中國國民黨,我們與您一同前進。 2014/09/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