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張志明/台北】針對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卻遭香港政府強力鎮壓並且逮捕多人,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將力挺香港以和平方式爭取民主,也提醒港府和北京當局應該自我克制,正面積極接納人民的訴求;若情勢有重大改變,民進黨不排除重新檢討兩岸政策。

吳釗燮在回應外媒提問「香港近日的事件,是否會減緩台灣與中國的協商」時表示,中國以前曾經承諾香港回歸後50年不變,現在,台灣人民會看中國如何對待香港,並且重新思考中國對台灣的各種承諾。吳釗燮表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不會改變,但如果(香港)情勢有重大改變,民進黨不排除重新檢討兩岸政策。

民進黨的聲明如下:

一、民主、人權、自由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追求民主是人民的權利,不應被國家限制、剝奪、甚至用暴力來壓制。民主進步黨力挺香港爭取民主,我們支持香港人民以和平的方式、堅持到底。

二、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集會與表達意見的權利必須受到保障,我們要提醒香港政府及北京當局,國家暴力將激化衝突與對立,因此應該自我克制,誠懇傾聽人民的聲音,正面且積極地回應人民的訴求。

三、近日國際社會都已普遍表達對香港情勢的關注、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應對此事持續表達關切,並透過聲援及行動來支持香港人民爭取真正普選。

四、民主化浪潮正在影響亞洲,民主也是亞洲人民的共同追求,我們呼籲香港與中國政府,應相信人民的智慧,接納民主改革的訴求,民主才是確保和平穩定的基石,是確保繁榮與發展的正確道路。2014/09/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