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明儀/台北】立法院財政、教育與文化委員會今(6)日聯席審查教育、文化部102年決算報告,卻安排財政部與法務部,甚至是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到院列席,民進黨立委痛批,明明就要審查預算,卻刻意找無關的官員列席,完全是對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政治追殺;國民黨立委則表示,排案是召委的權利,要民進黨不用急著護短。

國民黨籍財政委員會召委林德福今天邀請財政部、法務部及黃冠棠列席備詢,民進黨團質疑,這些單位與決算審查根本無關。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薛凌、陳亭妃等人,也紛紛提出程序發言,抗議國民黨團的作法過分。

吳秉叡指出,國民黨團刻意讓立法院也涉入選戰,今天排案的目的根本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把審預算拿來做選戰、激化藍綠對立,國人都看在眼裡;薛凌則表示,明明預算都沒討論好,就要進行決算審查,與慣例不同,要求林德福不應創下惡例。

陳亭妃也批評,國民黨若想討論MG149帳戶,不如光明正大開專案報告,像這樣偷偷把審預算夾帶政治議題,「政治追殺的意謀太過明顯了」。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則說,召委本來就有權利排案及邀請官員列席,而且10月8日才要審預算,所以今天排決算並無不妥,要民進黨不要急著護短;林德福也說,今天的排案沒有違反議程,召委可以邀請任何官員列席。2014/10/0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