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3年國慶大會」,並以「以民主為傲,以臺灣為榮」為題發表演說。

馬總統說,過去這一年,國內歷經了三月學運、捷運凶案、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與食安危機,這些事件都讓整個社會震動,然而,國家建設也有許多新的發展。

馬總統說,今年以來,我們的出口持續擴張,經濟成長率不斷上修,股市的價與量都創6年多來的新高;失業率降到6年來最低,消費者信心指數則達到14年來最高。

在國民幸福指數方面,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國家相比,臺灣居第18名,兩項評比,我國在亞洲都名列前茅。整體來說,近一年來,國內經濟確有改善,但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讓這塊土地上「人人有感、全民幸福」。

他說,在臺灣,人人都是國家的主人,人人都受到憲法的保障。如今,臺灣合法登記的政黨有255個之多,中央政府也歷經了兩次的政黨輪替,成為新興民主國家「民主鞏固」的重要典範。

總統話鋒一轉說,最近這一、兩年來,出現了一些激烈非法,甚至霸占政府機關的抗爭手段,否定了不同意見者的合法權益。這樣不民主的行為,不僅讓社會出現不必要的對立,也讓不少法案在國會受到少數杯葛而無法審議。

他接著說,當世界各國快馬加鞭進行經貿結盟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時候,臺灣卻有一些「對人民有利」的方案,一再遭受杯葛而寸步難行。反對者不參與討論,又提不出替代方案,實在悖離議會民主的精神,相信多數國人無法接受。

總統懇切呼籲所有在野人士,回歸民主憲政體制,依據制度,誠意協商,儘速審查朝野都主張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重要法案。2014/10/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