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中國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指出,中國的極端網友容不得台灣藝人提到中華民國的概念,民進黨同樣想盡各種辦法,讓中華民國消失在大家的眼前。而中華民國的國慶識別標誌中,居然沒有出現國家的名字,也沒有國旗的圖案,全世界哪一個國家會做出這樣可笑的事?孫大千表示,當中華民國的官,領中華民國的薪水,宣誓效忠中華民國的憲法,最後做的卻是消滅中華民國的勾當。搞了半天,最想消滅中華民國的,就是民進黨和中國共產黨。民進黨可以認真考慮,把黨徽的綠色改成粉紅色。

有一個大企業家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是領養的;親生子繼承了家產,更利用父親的政商關係發展事業,只是父親被敵對勢力擊垮,親生子不只遺棄父親,還與其敵對勢力勾結;養子不只照顧養父,並抵抗其對手,只是雙方沒有血統關係,因而沒有亮出養父的招牌,更重要的是照顧養子成長的是其本家,不是養父家,因而不方便將養父家的名號掛在嘴巴。親生子反而誣賴養子與父親的對手一樣,打擊其父親;事實上勾結對手的他自己,反而是養子積極保護養父,抵抗對手。

上述好像是虛構的故事,事實上是真正的事實;「養父」是中華民國,「親生子」中國國民黨,「養子」是民進黨;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是中國共產黨,而且還是現在進行式;勾搭中國共產黨的是中華民國的「親生子」中國國民黨,對抗者卻是「養子」民進黨,目前撐住中華民國的也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是,讓民進黨成長的是民進黨的本家、台獨運動人士,不是民進黨的「養父」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佔領台灣初期,實施殖民統治,其特色是統治者族群與被統治者族群不平等;在台灣人的眼光中,中華民國當然是外來政權,因而產生台獨思想,目標就是要推翻外來政權,建立本土政權。政治民主化之後,各族群平等參政,殖民統治自然終結,台獨運動因而轉型,由推翻外來政權轉為正名制憲;民進黨的成長,台獨運動人士的扶持是最大的因素。

民進黨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扮演中華民國的「養子」,撐住中華民國,並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只是為了不讓本家台獨運動人士難堪,盡量不提「養父」中華民國的名號。中華民國的「親生子」中國國民黨為了吸收父親的資源,將父親的名號掛在嘴巴,選舉期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形成旗海,選舉過了,全部不見了;更過分的是,嘴巴說愛其「父親」,卻擁抱要消滅「父親」的敵人。

外媒曝光我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美國和美國官員開會,此次會談,觸及的議題當然是我駐處更名一事。中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表示,假設我駐外機構存在更名的可能性,首選應是中華民國,只要不務虛、不牽涉統獨,外館更名有可討論空間;但若此次更名背後動機是基於台獨意識形態考量,極為不智與不負責。這就是中國國民黨,一方面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一方面將中華民國掛在嘴巴,何其怪異!

中華民國的「親生子」中國國民黨,只要其父的資產,不只不供養其父親,還擁抱要殲滅他父親的敵人;「養子」民進黨即使沒有獲得養父的資產,卻供養其養父,還對抗養父的敵人,而「親生子」卻反過來誣賴「養子」遺棄養父,真是荒謬!2021/09/13(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