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行政院日前公布高雄捷運黃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統蔡英文今(21)日南下聽取捷運黃線簡報,並由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陪同搭乘輕軌,體驗世界級的無架空線綠色運具。陳菊表示,捷運黃線從高雄亞洲新灣區出發,串聯長庚醫院、澄清湖棒球場等大型生活據點,觸及多達82.4萬人,未來運量預期可達到67萬人。

陳菊下午陪同蔡英文、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搭乘輕軌,由C3站出發至未來同時也是捷運黃線起始站的C9旅運中心站。蔡英文對串聯亞洲新灣區的輕軌體驗感到驚艷,也肯定高雄市府團隊的努力。她說,高雄素有開創精神的建設,輕軌就是一個具前瞻的例子,運用原港區鐵路、引進現代化運具,打造美麗移動風景線;未來高雄會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及輕軌的城市;她也表達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高雄「轉骨大漢」,實現南部發展平衡。

陳菊指出,捷運黃線經過高雄人口密集的都會核心區,串聯三民、苓雅、前鎮、鳳山、鳥松等關鍵地理區域,打造一條綠色運輸骨幹,轉乘站將由現行的9處增加至26處,未來的運量預期可達到67萬人,是現在紅、橘線18萬的3.6倍。

陳菊日前北上參加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提出高雄第三條捷運黃線的計畫,並向委員們重申不能頭重腳輕、重北輕南。陳菊說,高雄是重工業城市,過去許多重大建設提案受到挫折,僅捷運岡山延伸至路竹計畫報行政院,就往返20餘次未有結果;而今興建高雄捷運黃線,是城市轉型關鍵,她相信蔡總統及行政院知道高雄人的期待,也感謝中央大力支持實踐區域發展平衡。2017/04/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