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林全今(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106年青春專案規劃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青春專案目的是避免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誤入歧途而影響人生,同時也為了避免學生有觸法或受傷害情形,尤其是吸毒問題,最近政府推動「遠離毒品,拒絕毒品」計畫,希望相關部會多做努力,讓青少年減少接觸毒品的機會。

林全指出,暑假期間除了避免青少年接觸負面活動外,另希望增加正面的活動,包括社會體驗或過去學校教育不足的部分,以增加青少年的生活體驗。此外,有關交通部提到希望與教育部合作交通安全教育,請教育部配合及早向學生宣導,以避免不必要的交通傷害。

林全進一步表示,其他部會也可以利用暑假期間辦理各項體驗營,讓青少年瞭解社會上各領域的相關工作,增加正面的體驗,例如財經、文化藝術及農業等方面的體驗營,都可以增進青少年思考,避免接觸不良聲色場所或其他負面的社群團體而造成傷害和影響。

林全表示,請各部會積極督促所屬同仁落實執行該專案工作外,也請地方政府全力配合推動,加強執行成效,對於執行措施和成果,也應即時說明,讓社會大眾瞭解政策目的,以達到最大的政策效果。

內政部指出,為強化青少年自我保護意識,今(106)年度青春專案提早到6月開始執行,並採取多元化犯罪預防宣導方式,希望在暑假開始前,即告知少年學子如何遠離危害,以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內政部表示,該專案期程自6月1日至8月31日,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並規劃「防制少年從事犯罪與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水域安全宣導」、「求職安全宣導」、「營業場所安全」及「加強查訪妨害身心健康場所」為六大工作重點。2017/06/0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