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內政部訂於今(106)年9月9日舉辦「晶片國民身分證」開放決策工作坊,透過公共審議的方式蒐集民意,以作為日後推動身分證換發事宜的參考。報名期間從即日起到8月14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內政部將從報名者中隨機公開抽取50位民眾參與工作坊,集思廣益讓未來的身分證更好!

內政部表示,自94年12月全面換發新國民身分證後,約有636萬人已超過10年未曾再次換領,不僅當事人人貌多有變化,戶政機關原存檔的相片與本人人貌已產生差異,且坊間已出現多起不法變造國民身分證案件,偽變造手法甚至難以辦識證卡真偽,為強化人別確認,保護民眾權益及維護社會秩序,亟須依慣例定期換發國民身分證。

內政部強調,針對下一次換發國民身分證的具體內容及作法等,包含卡片材質、卡面記載項目、換發方式、證卡應用範圍及資安控管等,都還在與各界溝通、討論的規劃階段,仍未定案,內政部更積極透過多元管道瞭解民眾看法,如成立「eID,好“證”晶片身分證e起來討論」FB粉絲專頁、舉辦晶片國民身分證研討會及焦點團體座談會等,後續也將進行工作坊及電話民調等一系列活動,以使身分證的換發更符合民眾所需。

內政部指出,這次的工作坊開放對換發國民身分證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自由報名,報名截止後,會再依人口特性比例及隨機抽樣原則,公開抽選50名民眾參與工作坊,與國內專家學者及機關代表相互交流討論,以作為未來推動國民身分證換發作業及完善各項配套措施的參考。有興趣的民眾請於今年8月14日前,選擇下列任一方式報名:

1. 網路報名:https://goo.gl/KUfa1o。

2. 電話報名:02-29361556或02-29393091轉51139。

3. 傳真報名:下載附檔報名表填完後傳真至02-29391144。

上述的工作坊訂於今年9月9日(星期六)上午9點到下午6點,在移民署大禮堂舉辦,會議議程將於確定後,公布於「eID,好“證”晶片身分證e起來討論」FB粉絲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2017moieid/?fref=ts),歡迎大家踴躍加入粉專,以隨時掌握最新訊息。2017/08/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