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0206震災已屆滿週年,台南市因各界湧進的捐款及支援,得以順利推動重建工程,受影響的住戶亦在大家的溫情幫助下,逐步展開新的生活,今(6)日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前往善化,探望甫生下女兒的吳明珂與董惠娥夫婦,賴清德親自抱起小女嬰於懷中,開心新生命的誔生,亦致贈台南市生育津貼及0206生育禮金予吳明珂夫婦,傳達社會對他們的關心及祝福。

今日為0206震災滿週年的日子,賴清德非常高興聽到吳明珂夫婦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不只替他們感到開心,也感受到吳明珂夫婦的堅強與勇敢。賴清德表示,他已經很久沒有抱那麼小的嬰孩了,對於新生兒的誔生,相信台南市全體市民都充滿著關懷之意。

賴清德現場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台南市0206震災的幫忙,台南市會用最堅強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地震,也會以最正面的價值來回應社會幫助。

董惠娥女士的媽媽-胡碧霞阿嬤也說,她常憶起在地震中的2個孫子,心情也常感到痛苦;很開心有了孫女的誔生,期盼孫女平平安安長大,如果可以,也希望女兒能再多生幾個來作伴。

吳明珂與董惠娥夫婦為維冠金龍大樓住戶,2名兒子於去年0206震災中不幸罹難,夫婦倆人雖然傷痛但仍不失希望,去(105)年再次成功懷孕,今(106)年2月2日順利生下女兒,將愛延續,為0206震災中第三對把孩子「生回來」的夫妻。2017/02/0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