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為即將到來的汛期做準備,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前往永安區視察各排水工程施工進度,會同當地議員、區長及里長聆聽水利局簡報並實地勘查工程。他說,永安聚落中永達、永安及永華因地勢低窪及潮汐影響,容易積淹水,市府藉由新建箱涵、增加箱涵逕流量、墊高路面高度及多元配套的水利工程改善,期以解決永安聚落遇雨即淹的問題。

高雄即日起水情燈號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面對各界關心高雄水情問題,陳其邁表示現階段的減壓供水並不影響民生及產業用水,高雄在長期的水源供應上超前部署,並採取多元多方的配套方式,建造再生水廠,穩定再生水的供應量現達每日4.5萬噸;向中央爭取蓄升鳳山水庫水位、增加民生用水供應量至每日5萬噸,亦充分運用伏流水供水,故高雄水情較其他縣市相對穩定,請市民朋友放心,惟水資源仍是有限資源,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此外,陳其邁強調,現階段全台水源不足,高雄在穩定水源供給後,會盡力幫助其他縣市,以解決他們的缺水問題。自109年起南水北送,原水供應南化水庫1億4,400萬噸、自來水供台南使用逾2,400萬噸,總支援水量已達2座南化水庫蓄水量。

有關永安區永達、永安及永華路三件排水工程,水利局說明,永安路誠毅紙業工廠前,因路面局部低窪,豪大雨時常造成路面積水,向中央爭取經費2,500萬,改善路面墊高約600公尺,預計本(110)年度12月完工;永華路新建箱涵所需經費2,100萬,將社區水導流至永達路箱涵,辦理長度為290公尺,預計111年8月底完工;永達路瓶頸段寬度不足的老舊側溝,改建為斷面寬2.5公尺、高1.8公尺的箱涵,所需經費8,000萬,改善位置從照顯府往北約400公尺,拓寬完成後銜接至永達抽水站。各項工程局部完工部分,期以在今年汛期發揮功能,改善永安區積淹水情形。2021/02/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