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日前接受《壹週刊》專訪時指出,黨中央曾在選舉期間要連勝文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同是國民黨籍的另一立委謝國樑今(17)日表示,從總統府的作法來看,確實可以看出「對頂新集團有很大的包袱」,至於包袱是什麼,也不難猜到,可能是政府在選舉時,頂新有提供一些「支持」,所以確實看得出來有「拿人手軟」。

蔡正元在《壹週刊》爆料,選舉期間,有「黨中央」的人半拜託、半下令,要連勝文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雖然國民黨否認此說法,但謝國樑中午接受汪用和、鄭師誠主持的電台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卻坦承可能有此狀況。謝表示,雖然沒接到黨中央要求不要「滅頂」的電話,但從政府處理頂新事件的作法來看,可以明顯看出政府確實對頂新「有些包袱」。

謝國樑說,有可能是政府在選舉的時候,頂新提供了一些支持,「這也是人之常情」,但他表示,「政府也沒有想到頂新是這麼壞透了的一個企業」。不過,謝國樑強調,政府對頂新的態度還是要堅決,過去可以諒解,但現在馬來西亞的外商IOI要買101,政府應該堅決擋下,不能把101賣給外國人。

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馬總統再提上訴,謝國樑表示,選前馬有與他通電話,解釋為何要上訴,但「我沒專心聽,我不懂他講的東西」。當主持人追問,是否試圖在電話中告訴馬,應了解民意?謝國樑說,他並未多說什麼,「他畢竟是主席」,他也不覺得他能夠影響馬,「就讓他講他想的」,「可是他並沒有說服我」。

至於這次輔選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選戰失敗,謝國樑表示,他身為基隆市黨部主委,必須承擔政治責任,希望他能為選舉成敗止血,他說,「我知道中央心態就是希望我為選舉負責」。至於往後他要不要再選立委?他說須待一番審慎評估,等過年後就會宣布參選立委與否。2014/12/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