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前往翠山莊拜訪李前總統,向李登輝前總統請益,兩人面談約一個多小時,會談結束後,李登輝還牽著賴清德的手一起走到門口,並且接受媒體訪問。

李登輝說,賴清德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做的很好,又很孝順,認真又老實,相當難得,很了不起,這麼優秀的人才,大家要給予支持和鼓勵。李登輝顯然對賴清德的表現,有所感動,言談間帶著哽咽。

現場媒體追問,賴清德的表現這麼好,是不是希望他做完行政院長後出來選總統?對此,李登輝笑著回答,講這個太早了,「慢慢來,他表現的好,人民自然就會看見,就會給予鼓勵」。

媒體詢問賴清德,民進黨要推動憲改,未來是否會對總統及行政院長權責的劃分,有著更明確的改革?賴清德表示,李前總統在會談中有提到,要深化台灣的政治改革,不僅僅是司法改革及年金改革以及轉型正義的落實,也認為推動憲政改革,有助於提升中央與地方更緊密的合作,也可以提供更好的空間,讓政府來做事情。

賴清德說,李前總統指出,18歲公民權或者是40歲才能選總統,這些涉及人民權利的問題也要一併關心,至於憲政體制裡的權責問題,我們也期待,朝野能夠共同響應,建立一部屬於並適合台灣發展的法律,相信未來在推動時,會有更好的運作方式。

賴清德表示,李前總統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寧靜革命,也讓台灣的經濟大幅成長,國人都十分尊敬;他新任行政院長,特別來向李前總統請益。另外中秋節也快到了,蔡英文總統也交代他,提前向李前總統祝賀中秋節快樂。

賴清德指出,李前總統特別勉勵他,所有的施政都要有目標有願景,這樣才能夠號召全體國人共同響應;此外,李前總統也期許他要用人唯才,好好關心教育、交通、治安及毒品等問題,使台灣社會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

賴清德說,李前總統也指出,若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特別是電力問題,李前總統也提供許多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讓他參考。賴清德說,李前總統也建議應該善用半導體產業,做為下一個產業、物聯網的發展,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賴清德說,李前總統對台灣未來前途的發展以及對整個社會安定的關懷,可說是溢於言表,對此,他會好好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及全體國人的期待。2017/09/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