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繼日前由德國民眾發起的「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案通過門檻後,又有美國網友到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提出「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在過去60多年來是獨立國家」的請願。該請願案已在台灣時間13日下午4點達到10萬人聯署門檻,依據規定,白宮須在60天內,亦即12月7日之前公開回應該請願內容。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此自發性活動,將會關注後續發展。

一名署名為「K.W.」的美國網友,10月7日在白宮所設立的「WE the PEOPLE」政策請願平台,發起一項名為「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在過去60多年來是獨立國家」的請願提案,呼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若在11月6日前達成10萬人次連署,美國政府就會受理,進行回覆。結果才一週的時間,今(13)日下午3時45分左右就火速達標。

請願提案內容表示,「台灣擁有2,300萬人民居住在此,這裡是一個擁有60年自治權的島國,也是其他亞洲國家效仿的典範。1996年台灣舉行第一屆總統大選,並且從獨裁政權轉變成民主體制,過程中沒有發生流血衝突。台灣是美國的合作夥伴,在災難期間向其他國家提供人道救援與搜救隊等援助,更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是幫助遏制中國的重要盟友。」

提案人K.W.在請願內容同時提出,希望美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他認為:「現在是讓2,300萬台灣人參加聯合國的時候了(台灣是唯一沒有聯合國代表的國家),但這也只有在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的情況下,其他國家也會紛紛效仿,才能讓此事成真。」

由於這項請願案提出之前幾日,剛由德國民眾發起、建議德國政府應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的請願案,並且順利在10月3日通過5萬人聯署的立案門檻,白宮這項請願提議,特別受到外界矚目。

這項請願連署從7日發起,截至11日只有2萬人參加連署,後經媒體報導宣傳,連署人數即在12小時內迅速倍增超過6萬人,到了今日清晨,連署人數已達8萬大關,直到下午3時45分左右,一舉突破10萬人連署,達到美國政府必須公開回應的規定門檻,美國政府依法須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也就是在12月7日之前公開回應此項請願內容。

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這項提議已跨過10萬人的連署門檻,同時重申相關請願案為美國民眾自發性活動,我政府表示尊重。外交部將密切注意請願案的後續發展,未來也將持續透過現有良好合作基礎與機制,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2019/10/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