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5)日在行政院代表蘇貞昌院長接見「第29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一行,除感謝得獎人在台灣各角落的辛苦付出及無私奉獻,守護國人健康,讓台灣社會更溫暖,是醫界後輩學習的典範;陳其邁也強調政府會努力整合國家及各大醫學中心資源,運用新科技、人工智慧及精準醫療,提供更進步、更即時及全面性的全人照顧。

陳其邁並逐一細數個別得獎人事蹟。在榮獲「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方面,連文彬醫師高齡92歲,畢生投入心導管研究,是極為受人敬重的醫界前輩,迄今服務已65年,研究多重畸形重建手術,整合式顯微重建手術獨步全球。陳宏基醫師積極協助國際罕見畸形病患接受完整治療,享譽國際,堪稱台灣頂尖的外科醫師。

陳其邁指出,杜元坤院長參與義診足跡遍及許多國家,一天24小時幾乎都奉獻給病患。郭成興醫師長年在缺乏婦產科醫師的台東縣接生超過30%嬰兒,最高紀錄單月接生78人,令人敬佩。林炫沛醫師創立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國內外罕病特殊治療研發團隊接軌,建構本國罕病治療模式,對於兒科及罕見疾病領域,貢獻卓著,享譽國際。

陳其邁表示,陳持平醫師長期奉獻醫療檢驗與遺傳諮詢特殊醫療領域,推動國內遺傳性罕病檢驗機構審查及品質提升計畫,提升國人健康,尤其在遺傳性疾病的早期篩檢,節省許多醫療資源,對於病患早期照護極為重要。尹莘玲醫師積極投入兒少保護工作,輔導全國各級醫院成立兒少保護醫療服務模式,協助整合各地資源成立專業團隊,可讓其他國家對於兒童照顧,提供全人照顧的學習典範。簡志成醫師在偏鄉地區巡迴醫療,積極推廣口腔衛生教育,並到東南亞國家交流,照護當地患者,對於促進國內偏鄉地區兒童及長者的健康極為重要。

在榮獲「個人特殊貢獻獎」得獎人方面,陳其邁表示,余幸司教授除深耕皮膚科領域外,並致力於運用新科技防治登革熱,開發病媒蚊監測網絡。余幸司教授在104年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時,台南市及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疫情,隔年在他帶領下,成立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給予高雄市及台南市相關防治協助。

此外,陳其邁對於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的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原鄉工作團隊,自46年起即至山地部落義診,並開設原住民特別門診,為屏東山地鄉的醫療及社區照護貢獻良多,也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陳其邁強調,有關偏鄉地區醫療服務,不論是醫療資源補助或服務偏遠醫師的待遇及相關資源,請衛福部研議提供更好的資源及協助。

厚生基金會表示,「醫療奉獻獎」起源於79年,該獎項是為肯定長期奉獻於醫療工作的醫事人員,每年提供5至10名「個人醫療奉獻獎」、1名「個人特殊貢獻獎」及1個「團體醫療貢獻獎」獎項,表揚優良醫療從業人員精神與事蹟。本屆由連文彬、陳宏基、杜元坤、郭成興、陳持平、尹莘玲、林炫沛及簡志成等8人榮獲「個人醫療奉獻獎」;「個人特殊貢獻獎」由余幸司獲獎;「團體醫療奉獻獎」則頒給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原鄉工作團隊。2019/10/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