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108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負責人,肯定獲獎代表推動台灣產業升級,也帶動整體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未來,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深耕台灣、布局全球,創造更好的發展。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她連續第四年與所有得獎代表見面。獲獎者都是來自各地的企業菁英,在商業道德、商業信譽、善盡社會責任、以及拓展經貿等方面,都有傑出表現。

蔡總統指出,此次獲獎的優良商人,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創造出台灣驚人的進出口貿易,也帶來耀眼的商機。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不但推動了產業的升級,也帶動整體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她要在此表達由衷感謝與肯定之意。

蔡總統並感謝外商朋友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經濟部去年也成立了「投資台灣事務所」,用單一窗口提供更好的服務,打造最適合投資的環境。在全球局勢的變動下,她也特別感謝在場駐台代表對台灣不變的支持。

蔡總統舉例說明,此次獲獎老店能歷久彌新,是因為符合堅持傳統、品質優良、以及創新三個要件。像是西螺大同醬油,成立超過一百年,是黑豆醬油界的領導品牌。「林聰明砂鍋魚頭」傳承到第三代,成為用食物征服國際的創新典範。

蔡總統強調,各行各業的創新能力,就是讓台灣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動力。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報告,台灣跟德國、美國、瑞士持續並列全球四大創新王國,競爭力排名比起去年,再上升一名,成為全球第12名。

最後,蔡總統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大家都是代表企業界的傑出經營者,也都是我們非常敬佩的夥伴。她相信,台灣經濟正在實現轉型升級,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深耕台灣、布局全球,創造更好的發展。

108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等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率領、經濟部長沈榮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2019/10/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