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下午出席「輔仁大學頒授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Hilda Heine)名譽哲學博士學位典禮」時表示,海妮總統是馬國第1位女性元首,身體力行落實婦女賦權;台馬兩國自1998年建交以來,在醫療衛生、教育、農業、漁業、潔淨能源和基礎建設等領域的合作計畫,都有豐富的成果,盼能持續深化各項交流與合作,共同面對挑戰,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及國家主權。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參加天主教輔仁大學頒授名譽哲學博士學位予我國長期的堅定友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他代表台灣政府向海妮總統表達衷心祝賀之意,也欣見輔仁大學能增添此位傑出校友。

陳副總統指出,海妮總統是太平洋區域享譽盛名的教育家與女性政治家,致力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作育英才及婦女賦權,早年在美國奧勒岡大學及夏威夷大學分別取得教育學士及碩士,先後擔任馬紹爾學院院長及教育部次長,之後在美國南加州大學取得教育及教育領導博士,2011年至2015年當選國會參議員並擔任教育部長,2016年1月更當選為馬國第8任總統,是馬國第1位女性元首。海妮總統身體力行,落實婦女賦權,可謂馬紹爾群島及太平洋區域婦女從政的最佳典範。

陳副總統提到,這次是海妮總統就任以來,繼2016年5月及2018年7月後,第3次來台灣訪問。中華民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自1998年建交以來,彼此扶持,互惠互助,兩國在醫療衛生、教育、農業、漁業、潔淨能源和基礎建設等領域的合作計畫,都有豐碩的成果,兩國更於2018年盛大慶祝建交20週年。

陳副總統強調,雙方這兩年來致力推動的文教交流及婦女賦權的合作計畫,也都有具體進展,使兩國的邦誼更上層樓,這都要歸功於海妮總統的遠見及領導能力。

陳副總統說,輔仁大學是我國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大學,追求真、善、美、聖及全人教育的師生共同體,以基督博愛精神,致力獻身於學術研究與弘揚真理,促使社會均衡發展及增進人類福祉;輔仁大學肩負天主教使命,與一般大學很不一樣,可謂我國私立大學的典範。他曾經擔任輔仁大學的董事,也多次代表政府訪問教廷及覲見教宗方濟各,因此對輔仁大學更懷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陳副總統指出,馬紹爾群島是一個基督教國家,基督徒及天主徒佔總人口比例將近90%,海妮總統秉持基督精神從政多年,心繫人才培育,關懷社區,服務人群,為馬國社會及經濟發展帶來良善的影響,是傳揚基督大愛的最佳實踐者。

陳副總統盼望,台馬兩國基於民主、人權、法治、宗教自由及良善治理等普世價值,深化兩國各項交流與合作,共同面對挑戰,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及國家主權。

最後,針對海妮總統堅定支持台馬兩國邦誼,並積極為台灣的國際參與發聲,陳副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之意。讓我們為台灣與馬紹爾群島的邦誼永固祈禱,也為兩國未來的發展、人民的福祉,以及世界和平與繁榮祈禱,並祝福海妮總統伉儷此行訪問台灣成果豐碩。

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部長席克(John Silk)、外交部長吳釗燮、輔仁大學董事會主教李克勉、校長江漢聲、校牧林之鼎神父等都出席這項活動。2019/10/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