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陳建仁副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紐英崙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時表示,目前台美關係是最好的狀態,去年以來,美國國會通過多項法案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對穩定台海局勢、促進我國家安全、經濟及社會發展等均具深遠意涵。展望未來,台灣將積極在印太區域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持續深化台美雙方在政治、安全、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與友好情誼,也期盼僑領們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陳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誠摯歡迎訪團,同時也感謝僑領們在美國波士頓推動僑務工作,爭取美國主流社會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他認為,僑領們的熱情支持不僅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更是一股守護中華民國的重要力量。

陳副總統指出,紐英崙中華公所自1923年成立後,組織逐步擴大,現有36個團體會員,是美國波士頓當地最具指標意義的僑社組織。每年贊助中華廣教學校及中華僑立學校辦學,並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優秀學子向學,實在相當令人佩服。

陳副總統也提到,紐英崙中華公所每年主辦雙十國慶活動,場面都非常熱烈,這些活動結合當地青年朋友與台灣留學生,讓美國主流政要見識到僑社的團結及蓬勃發展,對於提升僑胞地位,增進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都有很大的助益。

陳副總統指出,蔡總統上任3年多來,帶領台灣推動許多重要政策及改革,在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台灣不僅在經濟發展方面有亮眼的成就,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表現,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

陳副總統表示,台灣非常感謝也珍惜美國的堅實友誼。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最重要基礎,這40年來,對穩定台海局勢、促進我國家安全、經濟及社會發展等,皆具有深遠意涵。

陳副總統認為,目前台美關係是最好的狀態。從去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案》,還有川普總統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保證法》,以及今年9月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一致通過《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以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陳副總統也提到,今年9月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就宗教自由發表演講,邀請我駐紐約辦事處徐儷文處長,顯示美國不僅肯定台灣在宗教自由的努力,也證明台灣是美國最堅實的民主盟友。

陳副總統指出,今年是天安門大屠殺與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中國當局正用它監視人民的科技築起一道新的圍牆,同時不斷藉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加大對台灣施壓,利誘我邦交國與我斷交,並透過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方式,試圖侵蝕台灣的民主體制。

陳副總統說,近幾個月來,相信大家都看到,台灣人民支持香港人民爭民主、爭自由,顯示多數台灣人民和香港人民共同分享反極權、愛民主的普世價值,而香港「一國兩制」失敗的經驗更讓世人明白看見獨裁與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

陳副總統強調,展望未來,台灣將積極在印太區域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在台美兩國關係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政治、安全、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與友好情誼,也期盼僑領朋友們持續給予政府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最後,陳副總統也希望僑領代表利用這次返台的機會體驗台灣這幾年的建設成果,返美後將此行的所見所聞,告訴身邊的友人,歡迎更多的朋友來台灣觀光訪問。

訪問團一行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率領,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陳副總統。2019/10/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