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針對施明德與蘇起等人提出所謂「大一中架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大一中」也好,「小一中」也好罷,全世界認同的「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蘇起、施明德幾個人喊喊就會改變的。既然蘇起等人已認識到台灣人民不能接受「一中原則」,那又怎麼可能接受「大一中架構」呢?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說,他在1999年就提出「一中屋頂」的概念,如果2000年當選總統,就不須10幾年後才提出;現在既然有人提出「大一中」概念,呼應他提出的「一中屋頂」概念,就好好推動親民黨的概念。

黃昆輝說,今天台灣和中國的敵對狀態來自於中國,不是台灣。早在李總統時代就已廢除動員勘亂時期,解除和中國的敵對狀態,沒有解除敵意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台灣。
黃昆輝強調,仔細去看施明德等人所提的主張,所謂「大一中架構」最核心的價值,就是以「大一中架構」作為「兩岸現階段的過渡方案」,那要過渡到哪呢?以「一中」為架構,難道不是過渡到馬英九「終極統一」的重新包裝?

黃昆輝表示,多位長期在本土陣營的人士,竟然發表附和馬英九「終極統一」的主張,真的令很多人錯愕。他並呼籲蘇起、焦仁和先生至少要有膽識主張「二個中國」,若以「大一中架構」來「閹割」、「消滅」中華民國,實在對不起國民黨的列祖列宗。

宋楚瑜則說,兩岸必須和平發展,希望相互體諒,親民黨不搞台獨讓兩岸不安,親民黨贊成持續推動兩岸在憲法訂定一中原則和架構下,促進兩岸和平發展,這是親民黨的主張,也是全民所期盼和平、理性、相互尊重和體諒。

他表示,兩岸問題不是單一靠台灣決定,也要聽聽對方意見,如果能和平把問題處理好,相信國際也會支持。2014/05/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