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OGURA Masanobu)眾議員一行,並感謝該局長年推動台日關係、堅定支持兩國友誼。蘇貞昌表示,面對此次COVID-19疫情,日本在第一時間即捐贈疫苗予台灣,數量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之冠,而台灣也捐贈相關醫療物資予日本,展現兩國國民相互關心的真摯情誼。此外,為展現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及準備,政府也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至盼日本大力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國際經貿組織,相信將更有助於促進雙邊互利互惠。蘇貞昌也期盼台日共同加強推動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互相支持合作,以利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發展。

蘇貞昌指出,訪團成員在COVID-19 疫情嚴峻之際,不受旅行不便影響,專程前來台灣,他要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竭誠歡迎及感謝。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在歷任局長及成員的努力下,長年推動台日關係,並堅定支持兩國友誼,對於台日兩國關係的增進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令人感佩。

蘇貞昌表示,台日兩國不僅地理位置接近、國情相近,彼此更互為第3大貿易夥伴,往來互動頻繁,當雙方發生任何不幸事故或災難時,兩國國民皆會在第一時間展現對彼此的關心、關懷及協助,使友誼更加堅定,例如在COVID-19疫情期間,日本在第一時間即捐贈疫苗予台灣,數量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之冠,令台灣人深受感動,他要藉此機會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日本表示誠摯的謝意。台日兩國非常珍惜彼此友誼,台灣人民也從各方面表達對日本疫情的關心,並捐贈醫療相關物資,具體展現真摯情意。

蘇貞昌談到,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相當重視台日關係,並用盡最大的決心和力量促進兩國關係,包括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等;此外,為展現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及準備,政府亦修改相關法律與規定,且立法院亦已完成相關修法作業。鑑於台日間互為重要貿易夥伴,至盼日本能大力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及國際經貿組織,相信將更有助於促進雙邊互利互惠。

蘇貞昌強調,台灣與日本都是堅守民主自由的國家和開放的社會,從此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可知,集權專制國家不需任何理由,便能發動戰爭侵略鄰國,並為人民、婦孺老幼帶來巨大的痛苦及損失。此一事件也讓台日兩國更加堅信,應持續堅守民主陣營、互助合作,以防止周邊集權專制國家任意發動戰爭,侵害人民與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蘇貞昌表示,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的國會議員皆為日本相當重要的民意代表及意見領袖,希望台日雙方未來加強推動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並持續增進彼此關係、互相支持,以利維持區域和平、穩固台日兩國所堅守的價值。

另一方面,蘇貞昌也提到,台日兩國除了是重要的貿易夥伴,雙方國民亦喜愛相互造訪,在疫情爆發前,每年兩國互訪人數均達數百萬人次,台灣人民一直殷切盼望能再度前往日本觀光旅遊,希望這波疫情能儘快結束,也期盼訪團成員將此行在台灣所感受到的善意、熱情與祝福帶回日本。

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青年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SUZUKI Norikazu)、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眾議員(SUZUKI Hayato)、青年局國際副部長山口晉眾議員(YAMAGUCHI Susumu)、青年局國際副部長西野太亮眾議員(NISHINO Daisuke)、日本青年會議所會頭中島土(NAKASHIMA Tsuchi)、日本青年會議所常任理事星野健太(HOSHINO Kenta)、日本自民黨本部職員牧田将彦(MAKITA Masahiko)、日本自民黨本部職員藤田大希(KANADA Hiroki)、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總務部副長山岡誠也(YAMAOKA Seiya)及日本航空政策業務部長關根久幸(SEKINE Hisayuki)。我方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等陪同。

此行蘇貞昌致贈小倉將信眾議員「台灣美金邊轉寫盤」;致贈「點茶1869台灣茶系列-山型禮盒組」予鈴木憲和眾議員、鈴木隼人眾議員、山口晉眾議員及西野太亮眾議員;以及致贈「傑作陶藝-蘭花或梅花鹿台灣瓷盤」予中島土會頭、星野健太常任理事、牧田将彦及藤田大希,雙方並合影留念。2022/05/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