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張志明/台北】蔡英文今天接任民主進步黨主席,同時公布黨中央主管人事。其中副秘書長廖錦桂、網路部主任戴季全及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等3人雖然平常支持綠營,但都第一次從事黨務工作。

蔡英文下午就任黨主席,新任黨務主管人事案同時發布:

秘書長由現任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出任,同時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至於3席副秘書長,包括紀錄片導演、台灣智庫研究員廖錦桂,以及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另一席仍在徵詢中。

政策會執行長由不分區立委段宜康出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由蔡的文膽黃重諺擔任,原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轉任。民主學院主任由前客家部主任楊長鎮出任;婦女部主任陳瑩轉任原民部主任;秘書處主任由段宜康辦公室主任蔣玉麟出任。

立委趙天麟接掌中國事務部主任,青年部主任則由清華大學博士生傅偉哲出任;網路部主任由1978年出生的網路科技創業家戴季全擔任;曾因不滿行政院424強勢驅離學生而辭去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的林靜儀醫師,將出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

黨發言人有3位,分別是不再參選的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律師黃帝穎及原發言人林俊憲,原來擔任組織部主任的鄭運鵬轉任文宣部主任。組織部則由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李政毅出任,社運部主任郭文彬將留任。

原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轉到新境界智庫任職,國際部暫由吳釗燮督導,客家部主任由政務副主任劉慧真代理;另民調中心主任將於6月中到任,據了解將由業界徵才。
據黨內人士指出,這波人事雖有多人留任或轉任,但主要考量不是派系平衡,而是考量年輕化與向社會徵才,其中傅偉哲、黃帝穎等人都相當年輕,多名黨務主管也是最近才加入民進黨。2014/05/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