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馬英九總統今(27)日晚間前往警政署出席「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慰勞員警聯誼餐會,頒發獎座予臺北市、嘉義市、宜蘭縣、臺東縣、臺中市、臺南市、雲林縣、新北市、高雄市及南投縣等10個縣市警察局代表,表彰渠等防制酒駕之卓越成效,並對警察同仁改善治安與交通的辛勞與貢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馬總統致詞時指出,為有效防制酒駕,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措施,並將酒測值門檻由0.55毫克降至0.25毫克,相關罰則實施後,成效顯著。據統計,民國103年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為169人,較102年減少76人,降幅達31%;與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最多的民國95年相較,減少558人,降幅達近77%。

談及國內治安近年來的進展,馬總統說,全般刑案發生件數已從他上任前、民國96年的49萬件減少至去(103)年的30萬件,破獲率也從96年的75%上升為去年的86%,換言之,全般刑案發生數共減少37%,破獲率則增加近12%;更重要的是,民眾最害怕的暴力犯罪案件數量減少76%、竊盜犯罪案件降幅則達68%。此外,詐欺犯罪案件數量及損害亦大幅減少,據統計,詐欺罪被害人的損失已由95年的185.9億元降至去年的33億元,足足減少82%;《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簽署後,雙方的合作更使得罪犯無所遁逃。

馬總統說,儘管我國人口及車輛數目已分別較20年前增加2百餘萬及8百餘萬,但犯罪件數反而減少近3成,交通事故與酒後駕車死亡人數也各減少4成以上。同時,警察同仁的付出也已獲得民眾肯定,根據調查,去年民眾對全國治安的滿意度為44%,較民國96年成長18%,而民眾對所在縣市及居住社區的治安滿意度更高達75%及88%,警察同仁的用心與積極值得嘉許。2015/03/2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