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中國M503航線昨日正式實施,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30)日表示,馬政府的對策過於軟弱,面子、裡子雙輸。中國的戰略就是要將台海視為內海,用蠶食手法一步步進逼台灣。馬政府無法堅守台灣國家安全利益,成了中國漸進式軍事包圍台灣的幫凶。

黃昆輝表示,中國片面決定M503航線,對台灣安全的威脅不可等閒視之。中國的戰略就是將台灣海峽視為中國內海,先是在2013年片面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近幾年又不時在釣魚台海域海空巡邏,還在南海至少8個礁嶼或填海造地或興建設施作為軍事基地,此次中國劃設M503絕非偶然,而是精心設計,有意造成既定事實,宣示勢力範圍,欲將第一島鏈化以西為內海。

黃昆輝指出,中國的企圖一向不隱瞞,中國片面宣布M503等4航線,引來台灣各界不滿後,中國在談判時就西移6浬,製造「讓步」假象,馬政府也順勢下台階,吃了虧竟還得意肯定中方願意讓步,真是唾面自乾,裡子與面子全輸。

黃昆輝說,北京走兩步退一步,鬆弛台灣心防,事實是縱使M503往西移,台灣預警空間不增反減,現在M503正式實施,中國戰機更能藉由民航機掩護,穿越海峽中線,徒增我方國防成本與前線人員壓力。

黃昆輝強調,以民航掩護戰機的軍事活動,以前曾經發生過。1976年以色列的恩培德行動(Operation Entebbe),就是兩架波音707民航客機掩護軍用運輸機、幽靈戰鬥機飛到烏干達恩培德機場救出以色列人質。黃昆輝痛批馬政府上下沒有戰略思考,竟配合中國的蠶食策略,成為中國漸進式包圍台灣西部的最大幫兇。2015/03/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