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馬政府2008年選舉政見喊出募兵制度,但目前國軍現行狀況是「徵募併行」,並非全募兵制。軍方原本訂103年底實施全募兵制,由於募兵不理想,國防部啟動風險管控機制延後2年,全募兵制目標延至106年1月1日。因而,在105年底前,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役男,若屬常備役體位,仍要入營服義務兵役。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20日質詢時,引用中研院民調指出,台灣有壓倒性的大多數人贊成恢復徵兵制;雖然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對此回應表示,募兵制已經無法走回頭路,但民進黨主席、2016年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未來若執政,會在募兵和徵兵間找出理想制度,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祭出「支持徵兵制投小英」策略。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希望蔡英文不要繼續當「空心蔡」,打模糊仗。該黨立委林郁方更直接呼籲選民,2016大選,支持恢復徵兵制的就投蔡英文,支持募兵制的請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這一「想當兵就投民進黨」的耳語一旦在基層傳開,將會影響民進黨選局,因而蔡英文今天火速回擊,直指「這是不折不扣的選舉操作!」

蔡英文說,馬政府的全募兵制政策,不但成效不佳,更造成戰力空洞化,軍隊中間幹部大量流失,國防安全令人憂心;而中華民國總統是三軍統帥,她既然競選這個職務,當然要負責任地嚴肅面對。蔡說,台灣已不可能回到全徵兵制,但全募兵制又面對少子化及財政的挑戰,因此必須要在全募兵制與全徵兵制之間,找出最理想的制度。2015/04/23(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