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27日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2012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獨盟首先宣布支持蔡英文;他們善意理解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也認為蔡的「維持現狀」說與國民黨的「維持現狀」有所不同,因此表明支持蔡英文競選總統。

陳南天也表示,上次蔡英文提到「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引起很大的爭議,因此,他們呼籲蔡以後不要再講「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話;如果,蔡英文違背了他們理解的維持現狀,任何團體都可以撤回這個支持。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表示,台獨聯盟於2014年9月召開世界中央委員會時決議,2016年總統選舉時,要支持入聯、正名、制憲的候選人;他們判斷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主張,正適合獨盟的決議,因此表明支持蔡英文競選總統。

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則說,他們善意理解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可能是政治修辭學,這個溫和的路線是因為作為未來一國元首,應該盡可能照顧到所有人,並負有安定人心與區域安全的政治責任。不過,他也提醒,從來沒有不變動的現狀;因此要的是變動中的現狀。2015/04/28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