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眾所矚目的「朱習會」今日在北京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午10時30分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是國、共兩黨領導人在2009年吳伯雄與胡錦濤的「吳胡會」之後相隔6年來的首度會面,當年的「吳胡會」也同樣在「福建廳」舉行。

朱習會談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1992年兩岸兩會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在此基礎上,雙方進行很多次會談,讓兩岸從對抗紛擾轉化為和解交流,這樣的歷史形成兩岸交流基礎,2005年後,國民黨將九二共識納入黨綱,經過10年努力,雙方達成153項共同建議,逐步落實在兩岸交流跟合作。

對此,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質疑朱立倫修正了馬英九總統多年來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說法,公開表示「兩岸同屬一中」,更傾向於北京「一中框架」的內涵,形同將台灣的國際參與限縮在「九二共識」框架之下,在主權立場上明顯退讓,並將進一步使兩岸關係「國共化」,無疑是侵蝕台灣的主權,令人擔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也對此表示「感到很憂慮」,希望朱立倫好好對大眾說明。她說,「朱主席談到兩岸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爭取國際空間,讓我們感到有些憂慮,我們怕台灣在國際組織或其他空間爭取上,這個路越走越窄。」蔡英文呼籲朱立倫能對這次到上海、北京訪問行程所產生的疑慮,對台灣社會大眾說明。2015/05/04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