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總統馬英九26日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呼籲南海各國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南海資源。但民進黨質疑,馬英九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讓日本認為台灣可能會與中國聯合對付日本,現在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可能也會同樣被懷疑,馬必須說清楚講明白。對此,馬英九今日批評民進黨,「這實在是沒有常識的看法」。他強調,這個主張是符合憲法內容,60年來都沒變,「是中共仿效我們,不是我們仿效他們。」

馬英九解釋,中華民國處理國際事務,一向遵循國際法原則,這在憲法141條有明文規定,尤其關於南海部分,1947年已經做了清楚宣示,中華民國對於南海諸島和水域的主張沒有任何改變。針對外界認為「南海和平倡議」是要和中共聯合,馬英九批評「這實在是沒有常識的看法」,這項主張是根據憲法,60年來沒有改變,且我方1947年提出主張時,中共還沒有建政,因此還是中共仿效我方的主張,不是我們仿效他們。

對於南海和平倡議主張擱置主權爭議,馬英九說,恐怕沒有國家能在主權上讓步,若大家都堅持,南海問題難以在短期內解決。馬英九認為,應該換重點切入,例如東海釣魚台爭議持續40年,很多人主張,主權和天然資源不能分割,讓問題因此懸在那邊,資源等待被開發但卻沒有開發可能,但「主權無法分割,資源可以共享」,所以即使主權問題沒有解決,但雙方還是能夠共同享受資源分配的利益。2015/05/27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