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據中國時報報導,美國著名的政論刊物《國家利益》15日刊登資深專家的文章,指民進黨的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台海兩岸危機很可能再起。文章說,各方不可低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回應,而美國則應趁早協助兩岸達成臨時協議,以確保兩岸繼續穩定。

報導指出,《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這篇文章的兩位作者,是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與助理研究員維特羅(Jacqueline Vitello),題目是「習近平的大遊戲:中國與台灣會走向麻煩嗎?」文章指出,雖然蔡英文承諾維持台海現狀,但北京方面仍然擔心她如果勝選會拒絕兩岸同屬一中,追求法理台獨;一旦如此,北京當局會激烈反應,包括搶走台灣的邦交國,甚至動武。

對此,蔡英文表示,這篇文章的作者葛來儀已注意到,該文可能會被斷章取義,因此有和我們打過招呼。蔡英文說,現在看起來,有些媒體的報導,尤其下標,是有一些斷章取義的情況。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尤其是美國在台協會(AIT)薄瑞光主席前幾天說明美國政府的態度,就是美國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會與台灣人民經過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合作,維持台海和整個亞洲的穩定。

蔡英文特別強調,希望國際社會抱持著這種看法,我們也會跟國際社會整體一起來合作,維持和平的態勢。2015/07/17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