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對反課綱微調的北高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生林冠華在家中燒炭身亡,表達難過之意;她也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以偏頗言論,讓孩子們站在社會抗爭第一線,承受巨大的壓力,煽動悲劇的發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批評,「可恨的就是政治人物」,這些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反什麼、到底為何會變這樣,「難道背後沒有政治黑手嗎?」

林奕華表示,早在6月,教育部已經正面回應課綱微調議題,包括「新舊版教科書併行」、「新舊版教科書差異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即刻依程序啟動課綱檢討」等,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未將真實情況告知年青學子,一再以執政者不願正面積極回應、課綱調整不符合程序等偏頗言論,讓孩子們站在社會抗爭第一線,承受巨大的壓力,煽動悲劇的發生。

對此,民進黨除了對林冠華的逝世,感到深切的哀痛,發言人王閔生更批評,國民黨傾一黨之力,從洪秀柱到林奕華,不斷推卸責任、扭曲事實,將自發性參與反課綱微調運動的學生抹黑為政黨工具,並持續誣指民進黨及蔡英文煽動學生抗爭。這種行徑不僅毫無對逝者家屬與友人的關心,更顯現出急於操作意識型態,以獲取政治目的的心態,這種充滿政治算計、無情又冷血的行為,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王閔生除了對林冠華的逝世感到深切的哀痛,批評國民黨這種只顧算計的冷血行為,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同時也呼籲執政的國民黨當局,必須正視超過7成國人暫緩實施新課綱的多數民意,除了立即撤回已遭行政法院宣告程序違法的新課綱外,教育部也應撤銷對學生的控告、停止一切對反課綱活動學生的施壓,不要讓這些關心社會的學生們繼續承受巨大壓力,讓違法課綱所引發的爭議得以平息。2015/07/30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