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反微調課綱學生持續在教育部抗議,教育部部長吳思華面對學生與群眾高喊「道歉、下台、撤銷黑箱課綱」時,面色凝重地表示,他一定會為這件事負起最後的責任,但在處理他的政治責任前,學生可以先坐下來理性討論課綱。他對學生說:「如果我現在下台,那誰要處理後續課綱問題?那我們接下來的對話好像就沒有意義。」至於是否下台?吳思華說:「如果在這過程中間有任何處理不當的地方,我會向長官報告,請長官來處理。」

對於課綱微調引發的爭議及社會動盪,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與立院黨總召柯建銘、幹事長蔡其昌、書記長陳亭妃共同舉行記者會,吳釗燮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裁示,全力支持黨團以最大的力量,務必要促成臨時會在最短時間內召開,讓立法院做成決議,解決行政院因為調整課綱而引發的社會爭議;這是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蔡英文也請黨團拜訪行政部門,務必盡一切努力,讓這個爭議快速落幕。

吳釗燮同時指出,民進黨呼籲朝野政黨共同為學生解決問題,讓他們安心回到校園;對於年輕生命的驟逝,希望家屬能夠節哀。民進黨也要告訴這些年輕的同學,「你們是國家的未來,請務必要冷靜,珍惜生命,注意自己的安全」。吳釗燮特別強調,民進黨不希望社會因為這個爭議而對立,而是共同面對,解決問題,相信這是社會大多數人現在最期待看到的。2015/07/31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