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監察院今天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該院認定賴清德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因此以7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監委仉桂美與包宗和的提案,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監察院說,賴清德首開地方自治史「官員集體不進議會」惡例,動搖民主社會基本核心價值,違失重大,因此依法彈劾

彈劾案由認為,賴清德已違反地方制度法第48條與第49條規定,背離宣誓條例第2條第7項、第6條第2項的規定,嚴重傷害現代民主法治國基本原則,逾越憲法與地方制度法規範地方自治團體首長行政權基本界限,架空地方立法權,動搖民主社會基本核心價值,悖離公務員對憲法忠誠義務,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因此依法提案彈劾。

彈劾案由指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直轄市第2屆市長,於台南市議會第2屆第1次與第2次臨時會及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的開會期間,經合法邀請拒不列席議會,並導致所屬曲為附合相繼違法,首開地方自治史上「官員集體不進議會」的惡例,迄今長達半年之久。

對此,賴清德隨後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無法接受,並質疑監察院提出彈劾的根據?以及為何放任八仙塵爆與教育部強推違法課綱,讓年輕學子喪失寶貴生命而不管,卻甘冒違憲擴權、傷害民主的大不諱,選擇性辦案,所為何來?請監察院清楚向社會說明。2015/08/04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