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第3次連習會,連戰致詞時表示,「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對此,馬英九總統反駁表示,對日抗戰是由國民政府所領導。

國防部今日上午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暨民國104年軍人節慶祝活動」,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抗日戰爭中,中共並非居於領導地位,而是輔助地位。民國26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後,蔣中正委員長在7月17日發表「廬山談話」,號召全國軍民抗日。9月22日公布的「共赴國難宣言」,中共響應政府號召投入抗戰,經軍事委員會收編為第八路軍與新四軍,之後八路軍改為第十八集團軍。但與此同時,中共就確定了「七分壯大、二分應付、一分抗日」的發展策略。

馬英九指出,在抗戰期間的22次重大會戰當中,民國26年9月太原會戰中的「平型關戰鬥」,是中共唯一參加的大型會戰,此後,中共就轉往敵後從事游擊戰,採取儘量避免與日軍正面作戰策略,保存實力,併吞地方部隊,甚至攻擊國軍,擴大地盤。

馬英九說,抗戰8年268位殉國的將領中,僅有1位前八路軍的少將副參謀長左權屬共產黨籍,馬英九說,這與國軍其他267位將領的慘重犧牲兩相對照,抗戰是誰領導的,已經十分清楚。事實上,抗戰期間不論正面或敵後,國民政府始終居於領導地位。

馬英九強調,「長期以來,中共自稱領導抗戰,共軍是『中流砥柱』,忽視當年國民政府領導全國軍民八年抗戰的歷史與貢獻,我們感到非常遺憾。」2015/09/02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