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日前在中國政協會議上朗誦,大讚中國、自稱「台灣女孩」的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吸引兩岸媒體關注。凌友詩擁有中華民國戶籍,又同時擔任中國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職務。她接受《環時》專訪時繼續用她緩慢且高音調有如朗誦的風格說話,她先向「台灣當局」喊話,說自己被依照《兩岸關係條例》開罰五十萬元新台幣不合情理。凌友詩認為《兩岸關係條例》只應限制台灣現役軍人和政府高層,不應限制一般老百姓,批評此舉「違憲」、「違反人權」。

凌友詩一點都不像台灣人,而是如假包換的中國人。台灣已進入法治社會,市井小民都會有一點法治的常識;中國還是人治社會,一般人弄不清楚法治到底是甚麼東西,凌友詩就是明顯的例子。台灣依循《兩岸關係條例》對她開罰,究竟該條例是否「違憲」,依體制,是要由大法官會議來認定,不是凌友詩說了算數;她就是生活在人治社會的中國,才會連這麼簡單的常識都沒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政府曾經軟禁日裔美國人,因為擔心這些人做出對美國不利的事情。美國是先進的民主國家,為了國家安全,還是限制了特定美國人的自由。消滅台灣是中國不變的政策,台灣為了安全,必須訂定特殊的法律來維護台灣的安全,這是天經地義的,任何國家都會這麼做。

台灣政府並沒有限制台灣人到中國定居,但不能從事有害台灣安全的工作。到中國定居的台灣人,若不能接受台灣政府為了台灣安全而對他們有所約束,可以放棄台灣國籍而回歸他們心目中的祖國,只是他們不願意放棄台灣的國籍,又要挑戰台灣的法律,侵犯台灣的安全,真是吃台灣夠夠。

凌友詩自己都表示,「進入特區政府工作,自2003年起擔任福建政協委員,可以說參與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然後和其他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這些都是在我青年時候就已經獲得的機會和平台。」

她自己都承認在推動「統一」的工作,所謂「統一」,事實上就是中國併吞台灣,從另一個角度看,併吞台灣就是消滅「中華民國」,這屬叛國的行為,在中國若出現背叛中國的行動,就算沒有槍斃也要坐牢,在台灣只是罰款了事,還有甚麼不滿意?

馬英九執政時期,由於掀起內鬥,意圖殲滅王金平,整個中國勢力加入打群架,讓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台灣人覺得中國人壓迫台灣人,造成該黨瀕臨解體。由於要凝聚台灣人,在選黨主席時,吳敦義不敢談統獨問題,因而公開表示,台灣沒有統一的問題,因為想當中國人者隨時可以移居中國。吳敦義講的是真話,只是很多人嘴巴說自己是中國人,卻不願意回歸祖國。

中國一直不肯放過台灣,台灣也不屈服,雙方保持敵對是必然的。認同中國是個人的自由,但誰也沒有權力要任何台灣人陪著他們當中國人;凌友詩可以正大光明、乾淨俐落的當中國人,只是她卻一直莫名其妙地抱著台灣國籍。台灣有很多統派人士也是一樣,主張統一就是認同中國,但不願意回歸祖國,做個真正的中國人,卻硬賴在台灣。2019/03/19(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