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為防範登革熱疫情傳播及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高雄市政府今(20)日舉辦「反登革熱日」誓師宣導大會,由市長韓國瑜與高雄市義勇警察大隊、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及民防大隊等代表進行「反登革熱日」授旗儀式,隨後韓國瑜率市府防疫團隊,共同宣誓防疫決心。他說,防治登革熱是每位市民的責任,市府會盡全力與民眾共同投入登革熱防疫工作,徹底清除環境髒亂,遏止本土登革熱疫情發生。

韓國瑜表示,登革熱的疫情一旦發生,高雄相關產業將會受到嚴重打擊,而今年因為是暖冬的關係,所以他與市府團隊特別關注登革熱疫情,今年也特別協請民政局、各區區長、環保局清潔大隊,還有各義警義消來配合防疫工作,並訂定每周三為「反登革熱日」,目標就是將所有可能發生的孳生源全部消滅,及結合高雄市民的力量來共同防治登革熱。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政府訂定每周三為「反登革熱日」,呼籲全體市民落實社區環境整頓,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及養成「巡、倒、清、刷」的良好習慣,以有效降低社區病媒蚊孳生,防範社區登革熱疫情傳播。

今日反登革熱誓師大會結合「愛社會、愛家園」的理念,將社區內常見13種孳生源製作成教學卡,向民眾衛教清除積水容器要訣,期待透過市府團隊及全體市民齊心協力,將高雄打造成「清淨家園、無蚊社區」。2019/03/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