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有關81石化氣爆,前立委邱毅公開指稱高市府發放災難救濟金資源分配不公之訴訟案,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1)日表示,本案當時由新聞局為主訴訟單位,向邱毅提出民事訴訟,要求登報道歉,唯經過多年訴訟,目前發回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審中,為不浪費司法及行政資源,高市府擬與邱毅進行和解。

103年8月1日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發生重大石化氣爆,造成嚴重傷亡。同年8月25日,前立法委員邱毅於TVBS《九合一破百倒數特別企劃》節目中指出「高雄市政府發放氣爆災難救濟金時資源分配不公,發放對象藍綠有別」。隨後高市府對邱毅提出民事訴訟,經台灣高雄地方法院第一審判決市府勝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第二審判決市府敗訴、最高法院第三審判決:「原判決廢棄,發回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全案目前正在更審中。

王淺秋表示,韓市長就任後,經內部討論決定與邱毅和解,主要理由有二:第一,市府的基本原則為愛與包容,不希望在提告與訴訟中浪費司法與行政資源,也包括訴訟的律師費用;第二,本案已成立議會專案小組,關於氣爆當時邱毅先生要求查明善款流向,並明確向社會大眾說明,此部分將由議會專案小組清查,並對善款流向清楚的交代,也就沒有必要再以訴訟方式來處理。基於以上兩點,一方面勞民傷財,一方面與韓市府的愛與包容風格不符,故市府決定與邱毅進行和解,後續將由雙方訴訟代理人進行相關和解程序。2019/03/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