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據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想盡辦法勸退該黨幾個太陽,好讓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不過前立法院長(現任立委)王金平日前則表示,該黨目前沒有任何一個人來勸退他,而且他從頭到尾都說要選到底,一切就按照黨的提名機制,他有信心通過初選。至於韓粉及部分黨內同志質疑他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絆腳石,王金平認為,現在不用談誰是誰的絆腳石這個問題,一切照黨的機制走就沒有錯,這是每個黨員的權利。

本來大家質疑吳敦義力捧韓國瑜的動機,然而自從他表態不參選總統之後,韓粉就將矛頭指向王金平。據報導,王金平辦公室近期天天接到大批韓粉的砲轟電話,臉書也湧入批評留言,幾乎都是要求他自動退出初選,轉拱韓國瑜。王金平也在「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臉書發文回應,選不選總統,是韓國瑜個人的意願,「我也有我個人的意願」,他主張就照黨的制度去走就好,把初選制度訂下來才是中國國民黨的福氣,也是台灣人民想看到的。

中國國民黨內的中國勢力一向就與台灣對立,但有地方派系奧援,本土政黨也不容易對抗,後來馬英九掀起內鬥造成該黨崩解,目前中國勢力將所有希望寄託在韓國瑜身上。只是他們卻沒有想到,綠營也有不少人期待韓國瑜代表中國國民黨投入總統大選。民進黨執政引起民怨已受傷不輕,總統候選人初選更引起內部的對立,對於二0二0年的大選並不樂觀,然而若是中國國民黨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情勢立即改觀。

韓國瑜並非新人,若真的有群眾魅力早就成名了,不必等到現在。九合一選舉期間,之所以產生韓流,是因為有些選民恨民進黨,基於「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的理念,他們刻意捧與民進黨執政團隊對立得最嚴重的韓國瑜。選後統派為了對抗本土勢力,又力捧韓國瑜參選總統,他們沒有評估到,由韓國執政百日的施政滿意度可看出韓國瑜實力並不強,單靠韓國瑜那些粉絲就可以當選總統嗎?

中國國民黨內的統派人士雖然相當團結,只是人數太少,不足以成大事。該黨真正選戰的靈魂在於地方派系,因為地方派系的樁腳與選民之間形成相當嚴密的人脈,選舉時對綠營產生相當大的壓力。二0一四年及二0一六年的選舉,就是因為馬英九歧視台灣人所組成的地方派系,引起地方派系反撲才造成該黨崩解。該黨是否能再度執政,其關鍵還是在地方派系,若是地方派系不支持,中國勢力對於總統大選並無影響力。

目前民進黨雖然受創,可是中國國民黨的問題卻更嚴重。王金平屬地方派系的代表人物,他已磨劍數十年,正準備打人生最重要的一場戰爭,若臨時被韓國瑜取代,必定吞不下這一口氣。年輕時代可以等待未來,有可能忍氣,現在王金平已沒有等待的空間,因此勢不可能再忍氣幫人抬轎。

中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很特殊,雖然妥協性強,卻缺乏政治意識,只思考資源,不會跟著政治意識走;以前因曾受到中國勢力的尊重才跟著他們走,若是面對中國勢力踢館,必定會起而教訓他們,馬英九虧待地方派系遭到反撲就是明顯的例子。長期來中國國民黨都由中國勢力掌舵,目前地方派系好不容易有機會產生總統,若機會被韓國瑜擠掉,教訓中國勢力是必然的;若到那種地步,綠營連作夢都會笑。2019/04/15(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