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教育部長潘文忠於今(15)日下午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雙方均期望在既有友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台美教育合作。

潘文忠首先歡迎酈英傑處長再次回到美國在台協會,且今年適逢美國在台協會歡慶《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很榮幸可以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更期待教育部與美國在台協會能推展更多教育合作。

潘文忠表示,目前我國在美留學生人數計22,454名,居我國在外留學生人數首位;同年美國來台學生人數計3,770名,台美青年學子交流十分密切。

國際化已是世界教育發展的主要趨勢,教育部亦積極擴展各級學校師生國際交流,希望透過更多的學術合作與交流計畫,建構更完善的雙語國家環境,帶動更多美國學生來台灣研習。

為促進教育體系國際化,台灣亦將加速雙語教學,推廣各級學校英語聽力及口說練習,擴增英語教學人力資源,也歡迎美國教師來台共同協助提升英語教學。

酈英傑致詞時,特別感謝潘部長撥冗接待及對AIT和相關學術交流計畫的支持;而今年歡慶《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將於9月訂為教育月,舉辦一系列教育主題活動,以彰顯教育於台美關係中之重要性。

雙方並就教育優先政策、新國民教育課綱、國家雙語政策、加強英語教學策略、台生赴美留學、人才流通聯盟、台美教育合作等廣泛交換意見,潘文忠期盼深化台美各項教育及學術交流,創造雙贏。2019/04/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