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今(18)日下午1時01分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隨即成立。為瞭解地震相關應變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感謝相關同仁從各自工作崗位趕抵應變中心,盡心盡力進行救災防災的工作,他並呼籲國人在同一塊土地上生活,平日應互相關心,緊急時互相協助,多一分準備,則少一分災害,讓傷害降至最低。

蘇貞昌指出,依據目前災情回報,教育部所屬學童、教師及工作人員均無傷亡;電力、水利等基礎設施均無災損;高鐵台北至桃園段短暫停駛檢修後,已回復運載;台北市捷運經檢修後,也已回復行駛,其他海、陸、空交通運輸系統均無災損;至於位在台北市長安東路的傾斜大樓,人員均已撤離,並管制出入。

蘇貞昌指出,此次地震讓部分路面、山壁及地表受損,依據預判明(19)日花蓮地區恐有下雨情形,若山壁龜裂致雨水灌入,極可能發生土石崩落,使過往車輛行人受到傷害,請交通部督管所屬進行正確判斷及必要措施,並建立良好通聯機制。

蘇貞昌表示,感謝內政部消防署及警政署同仁從第一線回報,並於第一時間出動空拍機赴各地掌握狀況,後續仍請保持密切注意,並請相關部會集合人員機具進行必要準備,尤其在深山部落、人跡罕至之處,遇民眾受災受難、難以出入等情形,才能快速救援及減少災害。

蘇貞昌強調,藉由此次地震可再次檢驗整體防救災體系,台灣位於地震帶,雨季即將來臨,颱風也緊隨在後,仍請密切注意可能發生的情況。此次監測系統在第一時間通報國人小心防範,也感謝相關同仁平日的用心維護。

內政部呼籲,民眾從事山區戶外活動時,請特別注意土石滑落,並確保自身安全。政府相關部會將針對山坡地、水庫、橋梁、道路邊坡等,加強地震後檢視,並做好安全維護工作。2019/04/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