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翁文進/高雄】為了提供中度以上智能障礙者24小時全日型住宿式照顧、臨短托、緊急安置、嚴重情緒行為輔導、適應社區生活、提供專業人員在地就業機會,市府特別在燕巢區興建「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工程預計109年完工。該工程建物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2,500平方公尺,總經費約3億6,700萬元,除了採立體綠化、具備綠建築友善環境外,更重視智慧節能及防災安全,也取得內政部候選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證書認證。

工務局表示,工程在設計構想是從「家」為出發,採一般民宅二至三房兩廳設計住家單元,包含大起居室(客廳)及餐廳。三至四個住家單元環繞著室內小廣場結合成一個簇群,再利用中央大型陽台串聯休憩空間,融合「家」人的感情,提供像家一樣的居住空間與舒適、安全的「類家生活」。為了塑造溫馨愉悅的生活環境,採用景觀深陽台設計垂直綠化,除有效隔絕日曬,更讓陽光、花香透進生活空間,使住民能放鬆、舒緩情緒,陽台於緊急時還可作避難平台,讓住宿更安心。

新工處指出,為節能省電,該分院採用智慧綠建築設計,建築物造型隱藏了綠能屋頂,形成光電一體化建築,太陽能板不僅在有陽光時提供電力,且能達到屋頂隔熱的作用,降低建物內部溫度及建築耗能。還有,為了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考量,特別在建物各進出口、廁所、淋浴間採無門檻設計,並加強防撞、防跌設施,提供完善的無障礙環境,打造「有愛無礙」的照護居所。2019/04/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