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郭台銘的政治主張一直在變,好像語不驚人誓不休,前一陣子他提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經過輿論界抨擊後,就表示他所說的中國就是宗教方面的中華民族,後來又說台灣及大陸都屬中華民國;近日又說「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郭台銘」都與「郭台銘」打起來了。中國國民黨到底出甚麼問題?兩個可能變成該黨總統候選人的人選,一個面對議員質詢自經區問題時只能回答「高雄發大財」,一個對國家定位問題隨時改變,連最簡單的邏輯都不清楚。

郭台銘提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時,被質疑是中國的先鋒部隊,他立刻解釋「中國」係宗教方面的「中華民族」;此說將引起基督教信徒的困擾,依郭台銘的論述,他們豈不是變成猶太民族?後來他又說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有意問鼎九五者竟然不清楚中華民國的版圖並不是包括台灣與大陸。一九三六年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陳述「中華民國」的版圖並不包含台灣;一九四七年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這些事實郭台銘竟然不清楚。

當賴清德質疑郭台銘的國家定位問題隨時在變,郭台銘竟然大辣辣地表示要賴清德通過初選後再來跟他討論國家定位問題,意指賴清德並不是總統候選人,不適合與他對談。這也很奇怪,賴清德目前不是總統候選人,難道郭台銘就是嗎?由這一點就可看出郭台銘財大氣粗,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忘了他目前的地位與賴清德完全一樣,都還在各自的政黨內初選奮鬥中。

郭台銘表示他為中華民國奮鬥,卻說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他完全站在中國的立場說話。賴清德依循《台灣前途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名稱為中華民國,版圖包括台澎金馬;只是北京政權最積極的目標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才敵視賴清德。郭台銘要捍衛的中華民國到底是那一個中華民國?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早就被中國共產黨消滅了;依《台灣前途決議文》成立的「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正積極要消滅,郭台銘若真的要捍衛中華民國,就要積極反共,他敢嗎?

郭台銘是在台灣發跡,可是他目前主要的產業多在中國,又想回台灣選總統,而中國卻積極要併吞台灣,若說郭台銘會為台灣對抗中國,連他自己都不會相信。他提出的口號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這還要探討真偽嗎?他在台灣戴了一頂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的帽子,若在中國敢戴同樣的帽子,才代表「一中各表」,他敢嗎?怎麼還未進入政壇就精通騙術?!

洪秀柱不認同郭台銘的「一中各表」,她主張「一中原則」,獨派人士對她相當厭惡,認為她讓台灣供養,卻支持中國併吞台灣。事實上她的人格遠比郭台銘高尚,她與賴清德一樣講真話;賴清德表示堅持依循《台灣前途決議文》,言行一致;洪秀柱認定中國才是她的祖國,因而主張「一中原則」。郭台銘早就認定中國就是他的祖國,而且此時他的祖國正積極要併吞台灣,郭台銘卻表示他愛台灣,你相信嗎?2019/05/14(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