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4位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 CTC)今(18)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認為沒有「兩岸諒解」就不邀請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是給予北京否決台灣參與的權力,呼籲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今年世衛大會。

因中國持續施壓,台灣已連續3年未獲世衛組織邀請出席世界衛生大會;日前媒體報導,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曾表示,今年若沒有「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能獲得WHA的邀請函,我外交部當時即向世衛組織秘書處表達不滿。

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康諾里(Gerry Connolly)、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和席瑞斯(Albio Sires)等4位眾議員,今日聯名去函世衛,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的態度。

信中對近日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在無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情況下,不可能邀請台灣出席的立場表示反對,他們認為這是給予北京否決台灣參與的權力。

信函中指出,台灣致力於國際衛生合作承諾,為其他國家立下榜樣,提供超過80個國家超過60億美元的人道與醫療援助,台灣在健康照護領域的專業表現,可為國際社會做出許多有意義的貢獻。

信中表示,台灣提供超過80個國家、超過60億美元的人道與醫療救援,致力於國際衛生合作承諾,位其他國家立下榜樣,強調台灣可為WHO做出許多貢獻,阻擋台灣衛生官員參與WHA將致台灣人民於險境。

信中更提到,在WHO的憲章中表明「享受可獲得最高的健康標準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之一」,疾病不會受到政治國界阻擋,政治考量不應凌駕於公共衛生與WHO憲章精神之上,阻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將置台灣人民於險境。

根據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除了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外,加拿大、法國、歐盟、德國、義大利、秘魯、智利、墨西哥、阿根廷、哥倫比亞等國都已皆公開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2019/05/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