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張志明/台北】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10)日出爐,由總統蔡英文出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12時30分召開民調結果記者會說明。卓榮泰表示,民進黨和雙方參選人在面對人民做出決定後,都會低頭、謙卑接受。他並宣布,民進黨將立即啟動選後整合任務與選戰模式。

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分別與國民黨的韓國瑜、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最後結果,蔡英文得到35.6768%,以8.2%差距,擊敗賴清德的27.4843%。

卓榮泰表示,民調的結果,雙方有輸有贏,但民主初選機制,全民才是最終的大贏家。民進黨和雙方參選人在面對人民做出決定後,在民意之前,都會低頭、謙卑接受。

卓榮泰表示,賴院長說過,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才能讓我們更團結,我們做到了,我們完成初選,我們必須更團結。蔡總統前不久也說,競爭為我們帶來進步,團結才能勝選,我們經過民主競爭,讓兩位候選人攤在國人面前,看到他們的藍圖與計畫,往後就是要團結爭取勝選。

卓榮泰說,民進黨要啟動兩個任務和模式,第一,立即啟動選後總整合任務,選後整合工作相當浩大,但很重要,大家也都希望我們儘快走向整合團結。第二,立刻啟動選戰模式,窮盡一切方法,為台灣民主留下更堅實的成果。

卓榮泰說,未來民進黨會用最負責的態度,向人民表達全黨、包括總統、立委候選人的整體訴求;不只做內部團結,也會和社會加強對話,和社會公民團體加強合作;不只做到民進黨團結整合,也做與台灣社會的團結整合。

卓榮泰表示,稍早他透過已電話和兩位參選人報告初選結果。他說,他會想盡各種辦法,整合雙方支持者,包括個人或團體的意見;更重要的是,希望能給兩位參選人一點時間,對民調結果進一步了解後,在跟國人同胞和相互間做溝通和意見交換。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明,此次初選民調由5家民調單位執行,共有16,051有效樣本,其中市話佔8,056通、手機7,995通,符合此次民調相關規定。卓榮泰強調,目前沒有接到對此結果有任何不同意見的表達,希望這樣的氣氛和團結心情可以繼續下去。2019/06/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