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在體制內執政的民進黨避談「中華民國」,號稱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者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

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甚至於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他們批評民進黨就是不願意提「中華民國」,不唱國歌。民進黨的執政者少提「中華民國」有其特殊原因,至於不唱國歌部分,是因為目前台灣用的國歌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歌。至於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真的要捍衛「中華民國」,甚至於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嗎?

嚴格的說,「中華民國」有兩個,一個建立於一九一二年,其領土在中國大陸,包括蒙古,就是沒有台灣(依據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另一個是在台灣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創立的「中華民國」,目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就屬後者。

一九一二年建立的「中華民國」,其法源是《中華民國憲法》,它是中國的基本法,只是目前已被中國共產黨毀棄,因為他們已於一九四九年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蔣介石於當年十二月七日將「中華民國」的國號帶來台灣,只是其領土只剩下金門馬祖,因為當時的台灣早在一八九五年的甲午戰爭失敗後,由清廷和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的主權割讓給日本,因而不屬「中華民國」的領土。

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依據民主程序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參政,只是中華民國政府成立的法源並不是《中華民國憲法》,而是《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它是全體台灣人推選代表所訂定,與中國無關,算是台灣的基本法,這就是有兩個「中華民國」的緣由。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所要捍衛的「中華民國」到底是哪一個?然而無論是哪一個「中華民國」,可以確定的,其敵人都是中國共產黨,因為一九一二年成立的「中華民國」已經被中國共產黨消滅,其領土只剩下金門馬祖,而在台灣成立的「中華民國」現正面對中國共產黨的追擊中;雖然國防戰爭暫停,但在國際社會,他們消滅「中華民國」的動作正在進行中。所以無論要捍衛哪一個「中華民國」,敵人都是北京政權。

日本侵略中國期間,若有中國人勾結日本,就被稱為漢奸,不被槍斃也要坐牢,因為日本是中國的敵人。目前在台灣無論站在哪一個「中華民國」的立場,敵人都是北京政權,最可笑的就是與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勾搭的人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甚至於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真是世紀大騙局。

當年外來的獨裁政權殖民統治台灣,因當時的「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是一體兩面,是台灣人要推翻的對象。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創立了一個新的「中華民國」,因而讓一般台灣人分不清哪一個「中華民國」,於是少提「中華民國」。2019/06/19(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