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期中考已死當,依政壇慣例大選時應該會下台,但國民黨的內鬥使奄奄一息的民進黨出現生機~

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作業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將於十五日公布初選結果,民進黨方面卻有人喊出「非韓不投」的呼聲,綠營的網路更呼籲綠營民眾支持韓國瑜;綠營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民進黨比較好打,因而試圖干擾中國國民黨的初選民調。也有人認為綠營公開介入,會出現反效果,造成藍營會支持另一個強棒。

有人認為綠營此舉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只是綠營並不這麼認為。上一屆的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的大咖不敢出戰,造成洪秀柱表示要「拋磚引玉」,該黨卻設了四0 %的「防磚門檻」,一般人都認定洪秀柱過不了這個門檻,沒想到她還是輕易過關,藍營一口咬定是綠營在灌票,好讓中國國民黨推出「滷肉腳」參選。上一次洪秀柱衝破了「防磚門檻」是否綠營灌票不得而知,但這一次綠營介入中國國民黨的初選卻是公開的。

全民調本來就是荒謬的初選制度,由敵對陣營來操控自己的候選人。以前民進黨的初選也出現過獨派的候選人過不了關,因為藍營民眾會抵制獨派候選人。更妙的,出現常批評民進黨的候選人竟然高空飛過,因為有藍營的民眾支持他。不過讓人感到驚訝的,中國國民黨都已經很清楚以前藍營民眾就介入民進黨的初選民調,為何他們還學民進黨採用全民調的初選?事實上綠營公開介入中國國民黨的初選是多餘的,因為該黨的內鬥已經受了重創,無論綠營是否介入,中國國民黨都難解套。綠營民眾認為韓國瑜只靠韓粉,與其他中國國民黨勢力相當遙遠,而韓粉雖然聲音大,但人數距當選總統的門檻太遙遠了。況且自從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犯了太多錯誤,若由他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民進黨會鬆一口氣。

不過綠營民眾沒有留意到韓粉也喊出「非韓不投」的主張,總統候選人初選,若是韓國瑜落榜,韓粉也會抵制出線的候選人,中國國民黨還是難以整合,尤其是郭台銘與韓國瑜的戰爭已經公開化,落敗的候選人很難吞下那一口氣,其支持者當然也會抵制出線者,尤其是韓粉,所以關鍵在於韓國瑜,若是韓國瑜出線,因為他擁有的選民較少,民進黨較容易打。若是韓國瑜落榜,由韓粉來打出線者,也一樣讓民進黨鬆了一口氣。

二0一六年大選期間,民進黨氣勢如虹,可是執政不到一年,整個政黨幾乎要崩盤,經過九合一選舉的檢驗,大家都很清楚民進黨已經崩解。依政壇慣例,期中考死當的政黨,到大選時,必定難逃下野的命運,綠營支持者大家心裡有數,中國國民黨將復出。

二0一六年中國國民黨瀕臨崩解,沒有能力爭總統大位,大咖因而不願意投入總統大選。目前變成民進黨面臨「倒店」,一般人認為中國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可以輕易過關,因而造成大家爭先恐後地投入初選,因此產生嚴重的內鬥,造成瀕臨解體的民進黨又出現生機,真的是一場奇幻的選戰。2019/07/11(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