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正在發展,不排除今(14)日將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後兩天將增強成為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週三(17日)起將影響台灣,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天恐將出現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有持續增強的機會,最快今明兩天就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兩天將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未來預估會以偏西北西方向朝巴士海峽前進,週三、週四將通過巴士海峽,不過詳細的路徑及對台灣的影響仍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若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有明顯減弱,該熱帶系統就會接近台灣,若高壓勢力仍強,熱帶系統將與台灣保持一定距離;若按目前的模式預測,週三、週四南部、東半部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整天恐有短暫陣雨發生,中部以北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同時發布高溫資訊表示,受日照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白天台東縣為「紅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出現38度以上高溫;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高溫達36度以上;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則為「黃色燈號」,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2019/07/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