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林飛帆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接任民進黨副祕書長,月薪據傳有9萬元,比社會新鮮人高出很多。可是基層黨工認為,林飛帆過去對民進黨大老游錫堃、蘇貞昌,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多所批評,既要入黨,應先就過去的批評,向資深前輩道歉。更有民眾在PTT整理出2014年以來,林飛帆炮轟民進黨的新聞,包括「陳菊、張志軍搞閉門會 林飛帆:對民進黨非常失望!」、「林飛帆:對民進黨失望透頂,公民團體會投入選舉!」、「重批前瞻 林飛帆嗆民進黨:就繼續墮落吧!」、「賴清德接班人是西瓜!林飛帆:台南市長某黨推西瓜選都會上」、「勞基法修惡,林飛帆怒『民進黨已無民主,只剩黨意』」。

由於近日醒目的新聞是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初選,林飛帆投向民進黨的新聞被淹沒,可是網路上卻大為流傳,反蔡英文的深綠人士當然是重批,認定林飛帆變節。事實上這種評論太重了,林飛帆事件只不過像一般人就業,由甲公司跳到乙公司而已,若甲、乙兩公司原來就對立,在甲公司的員工批判乙公司是很正常,後來發現乙公司的待遇更優渥又願意錄用自己,跳到乙公司也是正常的人性。

在中國國民黨獨裁統治年代,學運成員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反中國國民黨,不少學運人士畢業後進入民進黨團隊繼續反中國國民黨,然而也有人在民進黨施展不開就跳槽到中國國民黨,好似變節,事實上這也是人性,他們追求自己更能揮灑的空間。連蔣家御用的反共大師馬璧都可以投共,一般人轉移陣地沒甚麼大不了,反正基本人性都會找對自己有利的空間生存。

林飛帆等人投到自己批鬥的單位這一件事該操心的是一般民眾,因為會被政治「主張」誤導。正常的處理方式是不要聽信政界的「主張」,因為任何政治人物所提出的「主張」都只是為了擴張自己的政治版圖,未必會終身奉行。例如民進黨的蔡英文主張維護台灣的主權,韓國瑜則說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其實兩人都在追求政治版圖,所提出的「主張」未必終身奉行;有朝一日環境改變時,他們還是照樣改變自己的「主張」。

蔡英文與韓國瑜的政治「主張」,筆者都不認為他們會終身奉行,可是筆者卻不能支持韓國瑜,因為筆者不認同他的政治道德,與政治「主張」無關。競選高雄市長就代表接受高雄市民的委託接掌高雄市的行政工作,可是工作還未開始他又看上總統寶座,更嚴重的是他不敢面對現實,因而繼續欺騙高雄市民,表示當了總統要繼續在高雄上班,將國家大事當作「家家酒」。不承認「食碗內、看碗外」的事實,還促使中國國民黨推動「徵召初選」的荒謬劇。

綠營最大的缺失是太過於聽信政治人物的「主張」,往往受騙,例如馬璧是反共大師,可是當他發現到中國有更大的揮灑空間,他照樣投共;馬璧都可以投共,誰說獨派人士就不可能「賣台」?所以對政治人物應觀察其品德,不是聽信其主張。

民眾不應該相信政界人物的「主張」,因為政治人物往往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就會提出有利於擴張其政治版圖的「主張」,有朝一日環境有所改變,他們就會立即改變其「主張」,被戲耍的還是一般民眾。2019/07/16(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