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強調台灣和日本一樣長期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也期盼未來台日關係穩健發展,促成兩國在各層面更多合作,共同守住區域內的民主與和平。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佐佐木局長率團來訪。每一年,她都會與自民黨青年局的訪問團見面,感謝青年局對深化台日關係的努力,也很高興能與年輕的國會議員、地方議員及幹部們見面。

蔡總統指出,台灣和日本的交流是非常頻繁又密切。本(8)月台灣剛主辦完「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日本是出席國家中規模最大的代表團,由山口俊一眾議員率團,訪團的武井俊輔議員也有出席。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今年APPU年會以「海洋民主及永續印太」為主題,這是台灣和日本共享的理念。明年,APPU年會將由日本主辦,我們期待台日之間可以透過國會交流,一起促進區域內更多國家的永續發展。

蔡總統也恭喜自民黨,在7月參議院選舉獲得好的結果,在安倍首相領導下,持續穩定執政。安倍首相長期穩定的執政,對台日關係發展,以及對於區域和平與繁榮,都是相當正面的因素。

蔡總統說,台灣曾經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我們和日本一樣長期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因此,我們很關心香港情勢的發展,也堅決守護台灣的民主和自由,期盼「今天的台灣,可以是明天的香港」。

蔡總統也說,希望透過自民黨青年局優秀成員的影響力,能讓台日關係穩健發展,促成兩國在各個層面更多的合作,也共同守住區域內的民主與和平。

蔡總統強調,我們也期待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變動的國際經濟局勢中,和以日本為首的國家,一起創造多贏局面。台灣有能力為日本及區域經濟做出正面貢獻,她希望能就此也聽聽佐佐木局長及訪團成員的建議。

最後,蔡總統再次歡迎佐佐木局長率團來訪,預祝行程圓滿順利,收穫豐富,也祝福台日關係持續友好,持續展開全方位合作。

佐佐木紀眾議員等訪賓一行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駐日本代表處大使謝長廷及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19/08/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