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民進黨將公布二0二0第二階段立委徵召提名,擬徵召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第七選區;許淑華日前受訪喊出盼第三勢力整合,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組同屬泛綠陣線,組成台灣派來對付中國派,引發熱議。對此,柯文哲於二十一日早上受訪時大笑說,新潮流戰術非常靈活,實在是「非常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因為覺得他們實在很了不起,所以連講三次。

將台灣政壇區分為台灣派及中國派,且主張台灣派內部要團結,真是唱的比說的好聽;許淑華呼籲大家要團結,那就請她退讓完成團結的第一步,她願意嗎?這是極端荒謬的笑話,喊團結就是要他人退讓,為什麼自己不退讓?現在綠營還未出現第二組總統候選人,所以沒有怪異的聲音;若出現第二組,必定有人大罵破壞團結,很少人會考慮到投入選戰的正當性問題。

中國國民黨就沒有民進黨那麼幸運。兩大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都出現類似「詐賭」的行為,為特定人選量身訂做,修改初選制度。民進黨較幸運,初選後黨內沒有窩裡反,或許是賴清德比較有團隊精神,沒有掀鍋,讓民進黨可以平靜的投入大選;中國國民黨就沒那麼幸運,壓力鍋已瀕臨爆炸的邊緣。

韓國瑜通過初選之後,爭議不斷,原來有不少反蔡英文、反陳菊民眾投入韓粉,可是韓國瑜表現不佳,使這些人紛紛脫離韓粉。在當選高雄市長初期,韓國瑜受到掌聲的迷惑,真的相信他一個人救了中國國民黨,因而姿態相當高,沒有將政黨擺在眼裡,因而得罪不少黨內重量級人士;可是通過初選後,其民調有若溜滑梯,他才開始緊張,只是沒有能力抑止民調下滑。

若只有民進黨及中國國民黨兩組候選人投入總統大選,韓國瑜難有勝算。更嚴重的,若是王金平或郭台銘也投入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就可以提早關門了,因而黨中央與挺韓人士相當注目王、郭兩人的動向。若是王、郭兩人力挺韓國瑜,中國國民黨還有一拚的空間;若是兩人不挺,韓國瑜幾乎沒有機會。

目前王、郭兩人與韓國瑜的距離相當遠,連屬朱立倫體系的侯友宜也拒絕擔任韓國瑜在新北市競選總部的主委,使挺韓人士跳腳,他們呼籲團結以救中國國民黨,很多人對不挺韓的重量級人士惡言相向,有人還主張祭出黨紀來懲罰這些不聽話的人。中國國民黨果真祭出黨紀打壓這些不挺韓人士,該黨恐怕會崩解得更快。

這些主張祭出黨紀的人可能忘了兩大黨在總統候選人初選時醜陋的面目─都是在初選開始後才為特定人選量身訂做,變更規則,形同一場「詐賭」。更離譜的是,中國國民黨除了將七分民調、三分黨員投票的初選制度改為全民調外,還發明了「徵召初選」的荒謬制度。自己不敢投入初選,就代表其缺乏參選的正當性;中國國民黨將缺乏正當性者硬拉入初選行列,對那些具有正當性者情何以堪?他們反撲是有正當性,目前在喊「團結」的人,當時躲在哪裡?

「團結」是很好的名詞,現在卻變成「無賴」的口號。當無賴打了他人巴掌時,眾人皆不出聲;可是當對方反抗時,卻有一大堆民眾與「無賴」齊喊「團結」,這實在一幅是相當諷刺的畫面。如果無賴打人當時沒有勇氣阻止無賴攻擊他人,事後就不應該陪著無賴喊「團結」。2019/08/22(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