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張志明/台北】高雄市長韓國瑜昨(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成員及多位日本學者會見,但卻突然講出「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引起爭議;日本學者松田康博今在臉書PO文澄清「被遲到事件」始末,表示接受高雄市政府的說明與道歉,同時感謝台灣人民的關心。

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等人,臨時因為行程安排關係而把會面地點由原來的鳳山行政中心更改為四維行政中心,韓國瑜卻說他「等了日本人25分鐘」,鬧出爭議;事後不只有許多台灣網友前往松田康博臉書致歉,更有大批韓粉湧入留言謾罵,導致松田的臉書關版。

松田康博今天凌晨重啟臉書並發文,指出因一連串失誤湊巧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狀況,他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韓市府說明與道歉。松田表示希望此次風波到此告一段落,他們都是長年以來研究台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等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台灣。最後他也「祝福台灣,祝大家平安!」

松田康博的臉書原文如下:

有關在2019年9月6日在高雄市發生所謂的「被遲到事件」,非常多的臺灣人民關心我們,本人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

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晚上向我們說明並致歉。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我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我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的狀況。本人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

另外我們也注意到了高雄市政府的聲明和韓市長的道歉。

總而言之,我們希望此次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我們都是長年以來研究臺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等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

祝福臺灣,祝大家平安!

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 松田康博2019/09/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