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日本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訪團」,建議三重縣與台灣企業共同合作,攜手進出東南亞、南亞及太平洋邦交國;並期盼日本從地方到中央政府,共同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讓台灣做出具體貢獻。

陳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鈴木英敬知事今年第二次訪台,並表示,鈴本知事曾於2017年2月來台參加「台灣燈會」,雙方當時在總統府晤談,印象極為深刻,深覺他是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今年再度連任知事,陳副總統特別藉此機會表達賀喜之意。

陳副總統提到,台日兩國在歷史及地理上關係極為密切,雙方都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蔡總統也曾在就職演說中提到,我國將繼續深化與日本的雙邊關係,在共同價值的基礎上推動全面的合作。

談及雙方經貿合作,陳副總統表示,台日兩國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彼此經貿關係十分密切,如能進一步促進雙方更緊密的經貿互動,一定可以提升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像2012年三重縣與我國經濟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2018年成立「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建議三重縣與台灣企業可共同合作,攜手進出東南亞、南亞及太平洋邦交國,就是創造多贏局面很好的方式。

陳副總統進一步指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已於去年12月30日生效,日本安倍首相在今年年初曾表示歡迎追求自由公平貿易、符合TPP高水準的國家及地區加入。身為日本重要貿易夥伴,台灣的加入可望對台日雙方帶來經濟效益,進一步強化三重縣與台灣的貿易、投資、貨物、服務與人員的自由流通往來。他期盼三重縣政府與議會協助我國向日本政府建言,讓台灣對區域經濟整合做出更多的貢獻。

陳副總統強調,台灣作為地球村一員,有誠意也有能力回饋國際社會,為氣候變遷、醫療衛生、飛航安全及跨國犯罪等國際議題善盡應有的責任,未來我國仍將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理念,推動多邊關係、積極參與國際組織。

陳副總統期盼,日本從地方到中央政府,共同支持我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刑警組織」(ICPO)等國際組織,讓台灣為全球醫衛、飛安、氣候變遷等全人類所關心的問題做出具體貢獻。

最後,陳副總統感謝鈴木知事長期以來對雙方各領域合作交流的支持,期盼雙方夥伴關係能夠持續提升。

鈴木英敬知事一行由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陳副總統。2019/09/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